close

今日因為心情不是很好,去了一趟鶯歌老街散心,也因為想要犒賞自己這陣子的辛勞一番,去了傳說中鬧中取靜的富貴陶園,

一進入圍牆內,便見一池平靜的湖,大概是想讓心如止水,細細品味生活所打造的空間吧!

店裡的裝潢不錯,是很穩重的大地色系,讓人真的一進入便能沉澱忙碌的心,好好地與自己相處。

我很喜歡它懸吊著的蠟燭台,偶爾看著蠟燭微微晃蕩,彷彿禪一般,與心產生共鳴。

富貴陶園的餐點都是套餐式,最便宜也要480元,我點的主菜是鮭魚,與我同往的友人點的是及膝羊,我們都一致認為這家餐廳的餐點並不是很好吃,因為上菜的時候,絲毫未有香味傳出,應是做了特別處理,阻絕了香味的流竄,更甚者,食物的素材並不是特別新鮮,吃起來並不會口齒留香。

 鶯歌

前菜從左前方網右吃起,剛開始都由乳酪與起司組成,乳酪與番茄的搭配,加上些微果醋,與右邊吃素菜時常會有的蘆筍包紫菜,加上上方少許的魚卵,以及中間由鹹餅配上生鮭魚,加上些微蔥,這三道小料理是我最喜歡的前菜餐點,但由於味道並不是做得很突出,某些食材特別搶味,或是實在是太小口了,比平常小口還要再更小,所以並不是很喜歡。真得很小!不用吞就可以直搗喉嚨深處了!還可以輕鬆消化!

IMAG4954

麵包倒是蠻鬆軟,但是並無麵包香,只是用醬料塗了所散發的味道,但麵包的口感已經比一般店的好很多了!

IMAG4955

鮮魚湯是這餐我最喜歡的一道,因為它的湯很鮮,就像用整鍋的柴魚片去熬煮出來的一樣(雖然我想是倒了很多柴魚粉比較有可能),但我本身就喜愛喝湯,湯就是最會溫暖人心的料理,所以我喜歡這種鮮美的湯,它的魚也沒有鬆散掉,是值得慶興的一件事。

IMAG4957

及膝羊飯看起來很像避風塘炒蟹吧!但其實,上面的配料是!沙茶醬!這種調配料真是太有趣了!我第一次吃到主菜用沙茶醬調味,因為一般會太鹹,吃久了也很容易膩,但其實羊肉本身就與沙茶很配,所以吃起來可以把羊的騷味蓋掉,但是其實若要論美味度的話,並沒有想像的搭,反而有種弱掉了的感覺,因為我更喜歡的其實是油蔥或是加上麻油,說不定有台灣口味的異國羊會很受歡迎呢!

IMAG4956

前面我點了竹炭飯,飯是類似義大利燉飯的珍珠米,屬於比較溼的,但因為分量少,所加的奶油比例很好,並不會膩,吃起來有種舒服的口感,有點像是西方的粥,能夠撫慰人心,配上一點菇類,更是一道精緻小點,我建議它把這道菜做大,當成一道主菜,因為它真的比其餘主菜好吃太多了!

IMAG4960

我的主餐點鮭魚,醬料是有點像金桔,屬於甜的,搭配烤鮭魚,其實很像去普通牛排館吃的烤魚排,但醬料又更甜,它的鮭魚其實考得恰到好處,並不會老或太硬,但缺點是就是沒有香味,而且也沒有很有彈性,有點像是速食餐廳會出的餐,並不是很新鮮。烤的真得很好,要是能現烤,並在多增加一些調料帶出魚的香氣就更好了!

IMAG4962  

最後這道甜點很特別的是右邊的冰淇淋,它是由芝麻與花生組合而成,它竟然沒有冰淇淋的綿密感,而是保留花生的粗糙顆粒,吃起來像是吃渣渣,但味道挺香的。

吃完這餐,我想起賈伯斯曾說錢不是萬能的,雖然這間餐廳價格不斐,但並沒有做出這價格應有的品質,但它裡面富貴館有展出許多陶藝作品,看了令人賞心悅目,可以走進去欣賞一番。建議大家去吃厚道飲食店,超級俗擱大碗,而且它的排骨真的超香超好吃!

(其實對於美食來說,味覺是很主觀的,還是要自己嘗試了之後才能斷定到底是好或不好,在這邊我只是把我的感想說出來供大家參考囉!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鶯歌鎮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