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京都,就是要住他們的旅館!此旅館非彼旅館,此旅館發音為Ryokan!也就是所謂的日式旅社,他們就像榻榻米,必須拖鞋入內,睡在房務人員(通常是很和藹可親的婦人)為旅人鋪的睡墊,很像哆啦A夢睡覺用的那個東西,重點是,房間的禪意,以及房外的小庭院,簡直是瘋了!太有深意了!一進入這個空間,整個人都變得有氣質起來了!

而最好的行程安排便是,下午三點進入旅館,便先去房務人員早為賓客準備好的浴池裡泡個熱水澡,放鬆旅人的疲倦,接著便可穿上為旅客所準備的浴袍,東逛逛西逛逛,享受旅館的庭院或一角一隅,或是做個spa放鬆身心,再來便是旅館特有的懷石料理的享用時間了!一道一道精緻的懷石料理,一個一個上桌,在緩慢的節奏中感受一股幸福,以及城市間得來不易的悠閒,細細品嘗食物所帶來的美妙節奏.

吃飽了,房務人員便會為賓客鋪上睡覺用的床,一覺好眠後,早上起個大早,在周圍散散步,或可去有露天風呂的地方泡泡澡,再享受一頓超美味的日式早餐!哪有這麼棒的體驗,你叫我去一百次我都不會厭!

這一次,我入住的是炭屋旅館(連結:http://www.ryokancollection.com/eng/lrc/ryokan_story.htm?ryokan=sumiya),一晚要價72000日圓,包含早餐與晚餐,但它的貼心與美麗,是物超所值!一進去,它便會提供茶點讓你稍作歇息,而浴室內,早已在檀木做的浴桶內放入溫度適中的熱水,並用蓋子保持水溫,讓你再晚洗都不怕變冷,而浴衣的品質也是一流,最重要的是,他晚餐的菜,說刺激我的味蕾一點不誇張!每一道菜的擺盤,每個瓷碗,每個杯盤,每個食材,都讓我的五感驚艷,更值得一提的是,他的飯,整個香味與嚼勁,讓我至今回想起來,都會留下一滴淚,真是太美味了!要離開的時候,旅館服務我們的人,會一直在門口目送我們,再遠轉過頭都會看到他們還站在那,跟我們打招呼,簡直是太不好意思了!又有點恐怖,但也給人一種告別他鄉的游子的心情.

旅館一隅:

京都自由行IMG_4959IMG_4964IMG_4966IMG_4967IMG_5015  

懷食料理其中幾樣:

京都自由行IMG_4982IMG_4983IMG_4995IMG_4998IMG_5005  

第二個旅館,是我一定也得推薦給自由行的人們!想省錢嗎?沒問題!想住得很豪華嗎?沒問題!這家旅館都辦到了!他就是京都阿克里德五郎堀川酒店!

你只要去www.booking.com打關鍵字,便可以訂這間旅館了!他是一個你以意想不到的價錢,就可以擁有臥房,電腦,電視,廚房,浴室,廁所,以及泡澡池上的電視!太讓我shock了!我只花了3644台幣,就可以在這裡住兩天!而且只要步行的距離,就可以到西本願寺,還可以去京都火車站!這是什麼好康的事!不只這樣,他還是一個很乾淨很簡約,又還是很便宜的旅館!你一進去只想尖叫!因為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!

IMG_5190IMG_5192IMG_5193IMG_5194IMG_5195  

你們真的得去享受一下!因為這真的是太爽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市 旅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